隨社群媒體的成長,深信不少人都認為「電郵行銷 email marketing」將會走入歷史。但接下來的文字,恐怕會令你跌破眼鏡:電子報依舊在 B2C 和 B2B 的企業行銷行為中,佔了很大的比重,而且效益遠超過社群媒體。

其實,根據我們的經驗指出,透過精準的郵寄名單與活動設計,加上與名單相關的有效內文,成功的電郵行銷便握在你手!

現在,讓我們一起揭開這已在市場執行十年卻一直勇冠第一的行銷手法之謎:

1、想在客戶之前

首先,緊記「TA 並非永遠都是已準備購買」。透過固定頻率寄送產品更新服務給你的聯絡人,將讓 TA 與自己不斷線。當他準備好時,你就會是他們願意選擇購買的來源。

2. 挑選與 TA 有關、有趣的內容

通常我們與客戶在最初階段討論執行辦法時,常見的糾結點便是客戶時常在內容上陷入無限的循環。透過進一步地將名單進行分類區隔(segmention),我們便可協助客戶從中找到最相關連而令群組有共鳴的內容給特定的客戶。譬如,一個資訊公司裡的 IT 工程師並不會對給新興企業的課程感到興趣,自然也就不宜將這類訊息寄予這類的客戶。作為一個企業,相信你們有滿腔熱血和一卡車資訊想說給客戶聽,但是請記得「你想說的未必會是客戶想聽的」的原則。

3. 訂定一明確的計畫,並朝向計畫目標不斷推進

嘗試訂一個約 6-12 個月長的推廣計畫,有節奏地規劃要帶出的產品服務,並想想呈現的方式。抓出過程中寄出文章的頻率(week/month),別吝嗇邀請體制外的一些人加入寫作行列。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可以令過往一成不變的郵件內容加入新的元素刺激,同時也令客戶明確的節奏中接受行銷的訊息。

所有的事情,萬般知道,不如起而行動。拿起一支筆和紙,仔細盤算。若需要知行者創藝行銷團隊的專業電子郵件行銷服務,請與我們聯繫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