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週五(14/Nov)發佈博文,要求行銷人員不要再通過免費帖子刊發廣告,除非這些帖子真的是付費推廣內容。

Facebook 表示,從明年(2015)開始,用戶 News Feed 信息流中看到的商品出售或應用安裝信息將會減少。Facebook 已經限制了 News Feed 信息流中出現的推廣信息數量。Facebook 認為,當免費帖子與廣告相似時,便會有損用戶體驗。

對於那些花費多年時間為自己的品牌頁面大量集讚的企業而言,此事的確會造成負面影響,因為隨著 News Feed 信息流越發擁擠,他們的免費帖子所接觸到的用戶將會越來越少。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上週的公開問答會上回應稱,儘管他很理解企業的感受,但對 Facebook 而言,保護用戶體驗更加重要。

「那些發佈創意促銷信息的頁面所獲得的有機觸角,將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步縮小。」Facebook 在週五的博文中說,「這一變化是為了給用戶提供最佳的 Facebook 體驗,也是對用戶的反饋做出的反應。」

Zuckerberg 曾經表示,Facebook 平均每天可以看到 1,500 篇帖子。想要躋身其中,最好的辦法就是購買廣告。

「Facebook 正在逐步禁止社交行銷,這一點已經越來越明確。他們成了一個只能購買傳統廣告的地方。」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Forrester Research 分析師 Nate Elliott 說,「如果你是一個品牌,你 98% 粉絲都無法看到你的下一篇 Facebook 帖子,99.9% 無法與你的帖子互動,那麼這種變化只會令事態進一步惡化。」

Facebook 表示,該公司一直在努力改善帖子質量,今年早些時候還對「點擊誘餌」行為進行了限制。除此之外,該公司去年還開始限制廣告出現的頻率。


轉載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cebook 2014 臉書
    全站熱搜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