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技術今年特別火熱,打印照片、打印房子、打印飛機應有盡有。近日,美國兩名大學生打造出了全世界首款 3D 打印筆記本電腦,並通過眾籌網站 Indiegogo 預售。從預售開始兩週內,已經累計獲得了 7.6 萬英鎊(約合新臺幣 372 萬元)的訂單。

這款 3D 打印筆記本電腦名為「Pi-Top」,是由 23 歲的牛津大學工程學研究生 Ryan Dunwoody 和 27 歲的自學電腦編程的法學研究生 Jesse Lozano 設計的。它允許任何人在自己的客廳里打印自己的設備,將會到明年五月才正式推出。



Pi-Top 套件有一個模板,可以將紙片厚的薄塑料片疊加熔化,從而 “打印” 出筆記本電腦的外殼;還包括一個顯示屏和一台 Raspberry Pi 卡片式電腦,只需將這個顯示屏和卡片式電腦插入外殼中,就可以組裝一台筆記本電腦了。

Pi-Top 套件售價為 180 英鎊,僅為傳統產品的一半。不過消費者必須首先擁有一台 3D 打印機,該打印機的價格僅為 215 美元,只有大型咖啡機大小。

Pi-Top 具有一般筆記本電腦的所有功能,但是它的發明者希望它被用來教兒童拆解和組裝筆記本電腦,從而學到電腦的相關知識。它可以製作成任何顏色,還可以將機主的名字壓印在機殼上。

“除了用這個筆記本電腦輸入文字外,你還能夠用它來理解顯示屏是如何工作的,電池是如何充電的,以及它是如何在電池和主電源之間進行切換的。” Dunwoody說,“如果它的某個部位破裂,你能夠立即進行修複。很多家長準備購買它,因為他們認為它可以用來教孩子們理解他們日常使用的設備背後的技術原理。”

而 Lozano 表示,Pi-Top 是 “一款用來教你學會製造其他產品的產品。” 他希望學校能夠利用它來教授電腦課程,而且他已接到了教育機構的訂單。

 


轉載來源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