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LINE 貼圖設計出來就是要讓人每天使用,當然希望可以設計出符合這些人需求的貼圖,這時候多了解實際使用者的背景就會很有幫助。使用者的容貌愈清晰,就愈能設計出專屬這類使用者的貼圖。

那如何讓使用者的容貌愈來愈清晰呢?建議先採用歸納法找出幾種最常使用的族群,選定其中一個有興趣的族群,再反覆透過觀察、提問的方式,往下找出這個族群中的各種分類、案例、情境,就能找到不錯的貼圖主題。



以近期推出的「香蕉人 / 打屁情侶貼圖」為例,嬌嬌蕉的設定上就是一個有些公主病、加上一點點女王個性的女生,如果能將設定活潑又鮮明的呈現出來,除了本來就是此類型的女生之外,也會讓人想要用貼圖做點角色扮演,像是撒撒嬌、威脅一下另一半、假裝使喚的口吻等,使用上蠻有趣的,是一套可以增加伴侶間聊天情調的貼圖。

同樣的流程可以在設計前多跑幾次,每次選擇不同又會激發出其他不同的點子。例如還是選擇情人貼圖,不過目標對象改成是讓男生使用,又從中選出「超級大男人主義、愛面子、捨不得女朋友吃苦」這樣的類型設定,貼圖的名稱可能就會是「爺就是這樣的漢子」,貼圖中會有:用力刷卡中、哼~包在我身上、讓我來、還要我說嗎、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等,貼圖中的角色動作也都是帶股驕傲的大男人風格,最後加上幾張鐵漢柔情。

當然你也可以試看看小男人、宅宅情人、男阿信貼圖,應該都是很有趣的主題。除了這樣的分類之外,也有其他特殊的主題設定,像是專門給教會弟兄姐妹間使用的讚美主貼圖,因為教會的弟兄姐妹常常會一起呼喊阿門、讚美主等口號,加上人數很多、團結性很強,所以有足夠的市場可以創作貼圖。

可以觀察到,如果是針對這樣族群設計的主題,在排行榜上面也有不錯的機會, 主要原因是現在上架的貼圖數量龐大,四平八穩大家都喜歡的貼圖有點審美觀疲乏,特殊主題的貼圖因為同類型的競爭對手相對少,相對容易集中曝光。

所以現在選定一個相對不會太冷門,但又有明確主題的貼圖會是一個不錯的策略。

 


轉載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貼圖 sticker LINE
    全站熱搜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