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先來想想近代 SEO 必須要做的基礎五大 SEO 工作順序為:

1. 好的 DOM 架構跟語意架構

2. 撰寫符合搜尋引擎規範的 title(標題) 及 description(內文),甚至 Open Graph

3. 建立外部連結

4. 建立 Social Signal 

5. 持續分析優化


看看這五個工作跟我們一般做行銷的手段是符合哪些工作的?

a. 部落客行銷:符合上述「3. 建立外部連結」,同時可以優化搜尋結果頁

b. PR:符合於上述「3. 建立外部連結」,同時也是可以優化搜尋結果頁

c. 社群行銷:符合上述「2. 正確的撰寫 title 及 description」,不僅可以讓分享結果看起來更合理,同時也是在創造 Social signal

d. 網頁上加入讚跟分享鈕鼓勵分享:符合上述「4. 建立Social signal」

e. 數據分析:符合上述「5. 持續分析優化」,分析自然流量來源是最符合使用者需求


基礎五大 SEO 工作做得好,讓以下行銷手段效果不漏接或是增倍:

I. 戶外、實體廣告:讓用戶用最簡單最容易記的關鍵字,在看過廣告後回頭搜尋到你,比 QR-code 實際

II. TV、廣播廣告:不斷洗腦特定關鍵字,誘發搜尋行為,更能讓想要了解的用戶找到入口。

III. 電視平面新聞媒體操作:媒體操作的缺點是不能直接講出品牌名,所以抓好關鍵字促動消費者進行搜尋進站很重要。

IV. 體驗分享操作:正確的撰寫 title description 讓網站在社群網路上,一般用戶不用手動調整就能分享正確的頁面結果,加強朋友慾望。

V. 品牌塑造:關鍵字久而久之就會成為 slogan ,用戶搜尋你的時候能夠用口語的方式進到你網站來


從上面三段你會看到,品牌不論做什麼行銷,其實追根究柢都逃不出跟 SEO 有關係。做 SEO 是更明確你的目的及努力方向,當然你也可以花錢買關鍵字就好,但那是短期策略,長期策略來說 SEO 就是所有行銷的根本。

但也不要把什麼行銷活動頁面或網站都說要做 SEO,SEO 的好與壞也不是用特定幾個關鍵字就可以論成敗的。


☌ quoted from smartM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