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全球 13.5 億每月活躍用戶的 Facebook,無疑是當今社群媒體龍頭,然而,後起之秀的竄升速度卻也不容小覷,根據研究機構 Global Web Index 最新統計,Tumblr 超越 Instagram 成為成長最快速的社群平台,而 Snapchat 則是在成長最快速的 App 方面,拔下頭籌。



過去 6 個月以來,Tumblr 活躍用戶數成長了 120%,同時期 Facebook 只成長 2%;而從總用戶數來看,居首位的 Pinterest 成長 57%,而 Facebook 只成長 6%。

而就單從 App 使用量來看,Facebook 的 App 雖然是現今使用量最高,但 Snapchat 是使用量成長最快速的 App,光今年就上升 56%。用量成長其次則為 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 等,這兩者都屬於 Facebook,也可看出 Facebook 如何透過多個 App,取得用戶使用量的策略。



不可否認,Facebook 仍然是社群媒體平台之首,全球連網人數 30 億人中,有 13.6 億都是 Facebook 活躍用戶,表示其超過 1/3 的網路用戶都有用 Facebook。這比用戶人數居於其後的 Twitter、Youtube、Google+ 等,都高出兩倍之多。

但此項報告撰寫者 Jason Mander 認為,Facebook 正面臨人們逐漸產生厭倦感的問題,英、美等國約 50% 的用戶都表示,他們正逐漸減少使用 Facebook 的頻率,而使用行為也較過去更加被動,從 2013 年開始,只有 20% 的使用時間,是分享照片或者傳送訊息給好友。

 

☌ quoted from BusinessNex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社群媒體 social media
    全站熱搜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