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協助更多網路內容新創公司發展,Google 發表「貢獻者 Contributor」計畫,提供了全新的網路內容供應機制。如果你是使用者,你可以選擇月付 1-3 美元,加入貢獻者計畫,贊助新創網頁公司,又同時享受無廣告的網頁內容。如果你是新創網頁公司,你可以選擇加入此體制,並從中賺取一些收益。

Google 發言人回應國外媒體 Venture Beat 時說明此計畫的由來:「網路的生命來源正是來自於這些內容貢獻者。為了創造健康的網路環境,就必須要讓更多內容貢獻者成長茁壯,同時也要讓消費者能找到他們」。



Google 自從推出搜尋引擎服務以來,市佔率節節攀升,近年來早已逐漸打敗其他入口網站對手,在 2014 年更以 67.6% 高市佔率穩坐美國搜尋網站服務龍頭。

但近年來,Google 也因廣告內容超載而遭受負面批評。2003 年 Google 推出 AdSense 服務以來,讓廣告商付費刊登廣告到搜尋頁面上,為 Google 帶來巨大廣告收益,但也同時改變了消費者觸擊網頁的結果。

現在「貢獻者」計畫試圖創造新的機制,由消費者贊助小額資金,夥同更多新創公司加入供應網路內容,挹注網路世界新血。


☌ quoted from smar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