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70’s 的帛琉修道院「Palau-castell de Betxi」近期進行了院內的藝文復興運動!建築團隊 el fabricante de espheras 操刀,為這已近半百的地方中心在不破壞原結構前提下,提供了一次改頭換面的契機。

這次維護,對於歷經近 50 年的「Palau-castell de Betxi」來說並非易事:原本結構內有一半早已因為鄰近的二座民居而消逝,要如何不破壞現存的民居而創造修道院的更新,是開發團隊的一大課題。歷經二十年的無人聞問後,終被當地政府正視,提報為國家級遺產,並已成功獲得承認。

2014 七月,首波為期八個階段的基地計畫被提出。擔各區塊間區隔重任的石牆在整體修復計畫中起了莫大作用 - 被設計師用作如一面可反應哥德式門柱圍繞而成的開放區域的鏡射線條,而標誌性的地板則以交叉格紋的地磚作為牆面和區塊的強調。在建築的上方,不斷重複演繹木工藝術的條板強調了鄰近的走廊。整個建築的其餘部分,則透過工字鋼樑和一道又一道的門重新定義。

這修興計畫成功喚起了人們逐漸遺忘曾為地方經濟和人文中心的修道院,讓這塊逐年衰逝的土地重新以不同面貌佇立,向當地居民和造訪遊客那些曾經榮耀的歷史意義。此計畫成功獲得歐洲陶建築特獎 ASCER 2014 獎項,認定該計畫成功以鏡射外表和傳統陶磚行道體現了 “建築再生” 和 “古遺產保護” 二者的重大目標。

現在,就讓我們透過現場影片和相片記錄,看看 el fabricante de espheras 到底是如何在古蹟保護與創意維新間取得平衡。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圖文參考來源 designboom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