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的台灣很不平靜,除了食安問題之外,天災也頻傳,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愛心與幫助,根據超商今(7)日公布的「2014 年銅板公益觀察報告」顯示,儘管面對募款寒冬,公益募款仍然逆勢成長,一年總募款金額突破 2.73 億元,高雄蟬聯 6 年冠軍,零錢捐部分更較去年持續成長 2%。

7-ELEVEN 公布「2014 年銅板公益觀察報告」發現,年輕人公民運動反映在捐款上,更多年輕人不吝捐出零錢,更在太陽花學運事件後,捐款打破以往報稅前後的低迷現象,顯現年輕是帶期待用自身公益做為,翻轉弱勢生活;第三季發生的黑心油品食安事件,也引發關注健康議題,帶動第三季的救救肝苦人募款創下全年最高的紀錄。

統一超商表示,在 81 氣爆發生不到一個月內,捐款金額就突破上億元,讓整年度的總額突破 2.73 億元,其中以店平均捐款來看,第一名是六度奪冠的高雄,第二名是台中,第三到六名分別是台南市、台東縣、台北市,以及屏東縣。值得一提的是,台東在 2013 年的統計是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最低的縣市,卻是單店平均募款金額的第四名。



此外,在 ibon 捐款部分,81 氣爆募款在不到一個月內直逼億元,為全年捐款金額的 3 倍,不過這沒有影響到其他團體的募款,ibon 全年募款金額達到 3,644 萬元,展現台灣人發揮同胞愛的精神,民眾已鎖定捐款的公益團體或是關注的議題,這種目的性捐款也代表公益團體必須更強化外界的評價、訴求內容與公信透明度,才能夠吸引捐款者的青睞。

公益行銷 = 品牌保證班

是的,公益行銷比較慢而效果延遲展現,但它留在市場裡的溫韻卻往往可造就品牌和競者差異處。有些學者,甚至會將公益行為是為評估一個國家的進步程度。

知行者創藝行銷曾服務不少跨國集團企劃、執行品牌自屬的公益行銷,若您也正在考慮採用此方式切入市場,創造優於其他品牌的公益活動,歡迎聯繫我們,知行者很樂意與您一同共創對社會有共大價值意義的行銷活動。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資訊來源 NOWnews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