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銷領域裡,我們時常需要透過視覺設計讓品牌的產品服務更顯價值。一個好的包裝設計,未必一定與價格有關,但肯定和價值脫不開干係。

2012 年度的 Tokyo Midtown Award 設計類優勝結果中,便有這麼一個可以充分說明設計對於品牌重要性的案例:由設計師齊藤智法提出的設計大作「心安寺石庭」。

齊藤智法和澤田翔平二位設計師,巧妙運用日本傳統裝潢園林技法 “枯山水” 於和菓子包裝上,瞬間令和菓子質感加分,也令人看見日本對於包裝上的堅持。



和菓子被製作成各種應用於佈置枯山水時會用到的元素,或石頭、或樹葉,而和菓子需要的沾粉則成為成就一優質枯山水不可或缺的重要砂石。你可以自由使用任何一個看得順眼的造型和菓子放在沾粉上,透過使用包裝內附贈專屬繪製圖的木棒,在桌上就可以輕鬆享受作為一個擁有精緻枯山水的園林主人。整個配套中的所有造景元件都是可以食用的,當然,除了那拉出沾粉的專屬木棒。

枯山水既是日式園林的一種,同時也是日本畫的一種形式,通常係指由細沙碎石鋪地,再加上一些疊放精緻石組所構成的縮微式園林景觀,偶爾也會出現像是苔蘚或是草坪等自然元素。枯山水裡並不會有實質的水景,為表示水的流動性,以砂石表現,而石塊所代表的含意則是山,所以時常會有人將碎石細沙拉出等距紋路來表現波紋的流動。枯山水最初的出現,有人推估是日本僧侶為促進冥想的寧靜而產生的一種莊庭佈置。

在這些食物與景觀間,我們看見了更多的生活禪理,相信任何一個拿到這樣精緻包裝的人,都會在自我餵食期間看見更多生命的意義。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參考資訊來源 chu2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