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SEO 搜尋引擎最佳化,你作了沒?

Google 已經成為搜索資訊的代名詞,有甚麼不知道,第一件事就直接「Google 一下啦」。

作者 Steven Levy 在一篇最新文章中告訴了我們一個數字:Google 每年執行的搜索次數至少超過 1 萬億次

按照文章中引述的資料,Google 每天執行的搜索大概是 30 億次,這樣推算的話,每個月有 900 億次搜索,而每年將超過 1.1 萬億次。不過 Searchengineland 指出,這個數字仍然是 2012 年 8 月的統計,當時 Google 披露其月搜索數為 1,000 億次。Google 向 Searchengineland 確認 Levy 文章的素材的確是 2012 年的資料,每天 30 億次是經過了取整後所得之數字,而確實最新的統計 Google 則沒有披露。

comScore 2012 年給出的協力廠商估算為 1,100 億次/月,不過此後再沒有更新的數字。直到 2014 年 12 月 comScore 公佈過美國範圍 Google 執行的桌面搜索數為每月 124 億次。而 2012 年 12 月該數為 118 億次。也就是說兩年間的增長率為 5%。如果以 Google 提供的 2012 年 1,000 億次/月和 5% 的增長率為基準,那麼目前 Google 的月搜索數應該大概是 1,050 億次,而年搜索數約為 1.26 萬億次。

如果按照這種增速來看的話,是不是意味著 Google 搜索差不多到達巔峰了呢?未必,因為這個是以成熟的美國市場來推斷 Google 全球市場的增速,全球增長應該會更高;comScore 的統計並未包含流動設備搜尋次數,這是一個發展更快的市場。但是不管怎麼說,起碼有一點可以肯定,即 Google 每年執行的搜索至少超過 1 萬億次。

不過相對於數量上的成長,Google 悄然對搜索技術進行的變革其實意義更加重大,這其中包括如何用更加自然的方式進行搜索,比方說每次查詢只有一個答案的理念,會話式搜索,預先感知問題,利用機器學習讓搜索更加智慧等。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能看到全然不同的搜索出現。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轉載來源 yahoo hk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