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廣告:3/4 營收將來自行動裝置

據美國數位行銷數據中心 eMarketer 報導,2015 年全球將會有近 10 億臉書用戶每個月透過行動電話登入社群網絡。

超過 70% 臉書用戶將以行動裝置登入社群網路(約 13.4 億用戶),進一步推估,2018 年將達到 3/4 的比例。其實這並不是什麼天大的秘密 - 在 2014 年裡,行動臉書用戶一直扮演著臉書廣告營收的主角;在 2013 年臉書全球 69.9 億廣告營收裡,45.0% 份額便已開始是來自行動用戶。今年(2015),全球行動臉書廣告營收將挑戰 73% 比例、即 109.9 億金額的廣告。

臉書廣告:2013-2018 行動收聽用戶分佈預估

「臉書無疑已讓自己成為了行動廣告的佼佼者,」,eMarketer 的概念分析師 Debra Aho Williamson 說道:「道理相當簡單,因當臉書開始時便已針對行動裝置用戶進行設計,他們甚至無需再另外思考如何實踐 “行動閱讀”,便可直接轉換有效的廣高ˋ點擊。越當用戶趨向使用行動裝置,臉書越能提昇來自頻道廣告營收的利潤」。

臉書廣告:2013-2016 全球廣告收益分析

綜觀來說,即便部分國家可能因一些原因而不會使用臉書(像是:中國封鎖臉書、俄國本身就有更熱門的社群媒體),eMarketer 判斷臉書有極大機會在 2015 年成功將原本用戶數提增至 15.8 億人,而這數字也代表全球 60% 社群使用者是臉書用戶。

美國依舊是 2015 臉書行動用戶族群的最大群體,其中 80% 用戶(即 1 億 2,300 萬人)定期以行動電話造訪社群媒體,而臉書在美國的廣告營收將由這些人創造 74.0% 營業額,稍高於臉書全球廣告比例。

臉書廣告行動用戶 TOP10 國家分佈

印度,全球第二大臉書市場,今年則會在國內發展出超越 1 億用戶,而 2017 預估會出現超越美國的臉書行動用戶群體。比較令人意外的,臉書全球第三大市場是亞洲的印尼,擁有臉書平台內十大國家裡最高的 “行動滲透力” - 92.4% 臉書廣告用戶每月至少以行動電話登入一次,2018 年甚至可能上揚至 98.8%。而英國和俄國,則是在 TOP10 國家裡分別擁有第二、三高的比例為行動電話用戶。

從這些數據裡,不難看出 “行動化” 已不再只是字裡行間的專業術語,它應該是已被擺在檯面上的當務之急了。若您也正在找尋官網行動響應的解決方案,請與我們聯繫,我們很樂意提供精準而專業的解決方案,協助您和品牌儘快為行動市場做好基礎建設。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參考資訊來源 eMarketer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