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者 CHIGYOSHA|創業家簽證:一起來臺灣圓一個屬於你的創業夢!行政院釋出新聞

行政院規劃今(2015)年 4 月推出「創業家簽證」,一年預計發出 2,000 張,初步鎖定矽谷、東南亞等地 “夢想家” 來台創業。創簽上路初期,暫時排除對大陸創業家發證,將留待日後社會有共識,再循兩岸協商管道敲定。

近年國際上演搶才戰,包括新加坡、韓國、智利、英國與加拿大,都推出了創業家簽證。昨天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說,多數國家的創簽會要求先投資,台灣的創簽不墨守成規,「我們更重視創業家的才華」 。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5)日在行政院會上聽取國發會有關創業家簽證規劃。依照國發會設計,為了鼓勵外國創業家帶著「好點子」來台創業,近期將透過委員會篩選機制,針對深具潛力與能力的外國創業家,發出一年期創業家居留簽證。



新制上路初期,一年暫定 2,000 張的簽證限額,港澳人士亦歡迎,不過,考量國內仍有不少 “逢中必反” 人士,初期不會同意大陸創業家申請;待社會接受度提升,才考慮透過兩岸協商機制處理。負責跨部會協調的政務委員蔡玉玲表示,推動創簽最重要的目的,不是引資,而是要想辦法把國外的「創業行為」拉到台灣來,讓國際創意能與本土資源結合、激盪,讓國外人士一想到創業,就想到台灣。

未來有意申請創簽的外國創業家,必須滿足幾項條件,包括,要先獲得國內外創投或政府認可的國際性募資平台,募資額達 200 萬元,創業家必須同意進駐創新創業園區或育成中心,或者已來台成立新創事業並投資 100 萬元者,也可申請。

高仙桂說,持創業家簽證入境者,一年後可持「創業實績」(如設立公司等),再申請延長兩年居留期限。不過,為了避免 “假創業” 情事發生,政院也規劃成立聯審委員會,嚴格把關。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本文轉載自 udn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