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者創藝行銷 CHIGYOSHA|中國鄉村網路使用者開始邁入行動元年

整個來說,確實中國不少用戶是跳過了「電腦使用」這階段,直奔「行動裝置」的。

iResearch Consulting Group 釋出的數據看,直至 2014 年底,中國的行動上網人口依舊呈現二位數的成長幅度,甚至有達中國整體網路用戶開始行動上網比例的 2X,預估 2018 年鄉村行動網絡將超越中國全國網路人口的比例。



但就完全行動化目標來看,這樣大幅成長的趨勢依舊僅發生在人口稠密的三線城市或鄉村。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 / 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表示,鄉村的網路滲透率在 2007-2014 間有著 4X 成長,同時也是同一時間段內城市端網路滲透率近 3X 之高。

McKinsey & Company 一份報告指出,2014 年 10 月中國境內的網路用戶 28% 者於鄉村地區產生,而同月內二線城市的行動網路用戶成長比則為同份數據中的次高 23%。中國網路用戶每週上線時間並不少,將近 40% 受訪者表示每週至少上線 21 小時,而另外的 37% 用戶則是每週上線時間介於 14-21 小時之間。

以前述數據來看,近乎每一個人每日都有可能花時間於網路上 2-3 小時,再加上那龐大的人口基數,相信必是各位電商朋友們不可忽略的消費群體。如何做好數位行銷,令自己品牌可在中國萬軍突起的市場中增強能見度,相信是螢幕彼端的你不可忽視的首重課題。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數據圖轉載自 eMarketer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