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者創藝行銷|Facebook 逐漸成為 Y 世代用戶的主要獲取知識來源

社群媒體已成為不少人新聞閱讀的來源,自全球用戶最多的 Whatsapp(甭懷疑,目前 LINE 用戶也僅達 5 億,但Whatsapp 於 2014 年已達 6 億活躍用戶數)到 Twitter 的 Periscope 等產品,不斷提供用戶蒐集新聞、保持與世界連線的服務。根據國外社群專屬報導平台文章指出,Facebook 乃其中王者,不斷吸引用戶透過服務平台得知新消息,尤其是在新興 Y 世代。

57% Y 世代每天至少登入一次 Facebook 以獲取新知或朋友動態,而且當中三成者甚至會一天登入數次或更多。擁有第二大活躍用戶數者為 YouTube,有 28% 受訪者至少每天登入一次以更新訊息。很可惜地,Tumblr 是該數據中最不受重視者(以獲得新知或更新目的論),有近八成(77%)人員表示不會於該平台上搜索新知(新聞/產品/服務)。

Y 世代透過 Facebook 滿足自己對於「新知獲取」及「互動」的需求,自然也造就 Facebook 上新聞閱讀與朋友互動成為最熱門行為!70% 受訪用戶會進行閱讀或觀看來自其他人或品牌的新聞頭條或動態更新,60% 則會對接觸到的內容說讚,42% 則會大方地將自己接觸到的新聞或更新分享給自己的人脈圈;其中僅 11% 者並不會在 Facebook 上常時互動或與閱讀。

知行者創藝行銷|Facebook 逐漸成為 Y 世代用戶的主要獲取知識來源

當來到新聞從業人員時,數據似乎並非完全地符合前述者完全偏向整合新聞於平台上,而是專注在新聞故事的本體宣傳互動。分別有 78% 和 74% 受訪者曾於 Twitter 和 Facebook 上執行行銷或促銷活動,並有 62% 和 65% 者運用前述二平台作為發展和消費者互動的關係管道。

Twitter 數據裡,受訪的 26% 新聞工作者將該平台作為主要新聞發佈渠道之一,15% 則將之視作接收新聞管道。在 Facebook 裡,23% 受訪用戶以 Facebook 作為發佈新聞主頻道之一,而以該平台接受新聞者則佔比 16%。

令人訝異的,這些數據與近期 Facebook 開始 “整頓” 平台上頻道,以各式策略鼓勵更多優質內容產生者善用平台餵予用戶,希望透過這樣的形式滿足平台用戶的需求,進而達到更多人黏著提昇,也影響周遭更多社交圈投入使用行列。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