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者創藝行銷|數位網路行銷裡有價值的投資:官方網站建置、網站優化

不少小型企業主總認為「官網有就好」、「我們是小型企業,所以網站能看就行」。其實這中間有很大的迷思:就是因為規模小,所以更須用功能完備且能提供潛在客戶優質使用者體驗的網站來吸引生意上門,如此才可能透過網站跨越地限藩籬,創造更多的商業機會。

一篇 Thrive Analytics 於 2015 年一月提出的報告顯示,美國中小型企業(SMB,Small and Medium-sized Business)正逐漸從網路創造成功,並逐漸擴大在網路行銷上的力道。

報告中的受訪企業主被問及「究竟何種方式對你們來講是最有效而經濟的商業管道?」時,45% 選擇的答案為「官方網站(company websites)」,作為 2014 年裡最受中小企業主信任的經營管道。此數據較亞軍「社群媒體(social media)」高出 6%、比季軍「傳統黃頁」高出 19%,甚至比那些被遠遠甩開的其他管道排名者高出了 30% 以上,足見官網的構建已走出 “有就好,有就是行銷” 的階段,邁入了 “不僅要有,更得要好” 的另一旅程。

知行者創藝行銷|數位網路行銷裡有價值的投資:官方網站建置、網站優化

將近一半(49%)受訪者表示將會於 2015 年增大在網路行銷的預算,而且認為官方網站將會是這些行銷成本轉化為實際收益的基地。另外,整整有 36% 者計畫再加碼於自己官網的優化,而社群媒體、行動廣告(mobile advertising)、線上展示型廣告(online display ads)、及付費搜尋廣告(paid keyword ads)則分別持有約 30% 的比重,足見各個中小型企業主已逐漸發現一個好的官網可帶來的效益有多可觀。

而另一家數據組織 HubShout 也於 2015 年一月進行了一次全球性的調查,同樣發現中小型企業主在數位行銷範疇裡,對於官網的建置或優化在今(2015)年有著強烈的企圖心 - 64% 將進行網站結構優化,僅低於最高比重的搜尋引擎優化選項 3%(67%),遠遠超過其他像是社群媒體(38%)、內容行銷(37%)等行銷手段至少 26%。

但想來容易,執行起來卻是一大令人頭疼問題:時間,而這問題在中小型企業的生態裡往往是更顯著的,人力不若大型企業可交互應用、組織作戰,隨時保持官網內容及結構的更新。從 Thrive Analytics 報告中看,不少企業主(31%)更新網站的頻率約為一個季度時間,少於月度更新者和 16% 的每日更新。而每週更新者則拿下 29%。

從前述數字看,確實中小型企業著實得好好省思如何將網站經營可以做到即時,而且對客戶而言是有價值的。否則當客戶前來網站造訪時,與之前 log-in 所見訊息差異不大時,有極大可能轉向有按表操課不斷更新的同業網站消費。如果您正在思索如何可平衡兼顧網站經營和搜尋引擎優化,可思考委託專業的單位為自己代勞,將時間著眼於本業業務,讓委任團隊成為你經營網站時的最大助力,一舉兼得。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數據圖片轉載自 eMarketer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