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Google、Facebook 這樣的互聯網巨頭一直在搶傳統媒體的廣告份額,後者在經歷多年抗爭之後,終於在壓力之下走到了一起。

據悉,Guardian(英國衛報)、FT(英國金融時報)、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 Reuters(路透社)已經在數字廣告方面達成合作,成立了一個名叫 “Pangaea” 的廣告聯盟。未來,各方將不再獨立應對 Google、Facebook 之類的廣告商,而是通過 Pangaea 這個擁有精準廣告推送能力的系統,向全球 1 億 1,000 萬線上讀者推送廣告。Pangaea 的 Beta 版將在 4 月上線,正式版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

Guardian 新聞媒體部的財務總監 Tim Gentry 表示,「Pangaea 的獨特之處就在於它高質量的成員夥伴。我們都知道,媒體的可信度是廣告主進行品牌宣傳時最看重的一點。我們結為聯盟後,將在高可信度的的媒體環境下形成廣告的規模效應」。

FT 廣告銷售總監 Dominic Good 同樣對這幾家媒體的口碑和讀者素質信心滿滿,「FT 的讀者質量是廣告主選擇我們的重要原因。Pangaea 是一個令人激動的計劃,通過保障可信賴的廣告環境、利用我們出色的用戶規模和共享廣告精準推送能力,將會進一步加強優質媒體的地位」。

看得出,不論是 Guardian 還是 FT,都將重點放在了自己的讀者質量和讀者口碑上。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它們在讀者數量上完全沒有優勢。下面是 ComScore 非官方公佈的各大網站的每月獨立訪客數據:

  • Facebook:8 億 2,300 萬
  • Twitter 1 億 7,800 萬
  • LinkdIn:1 億 7,300 萬
  • Pangaea:1 億 1,000 萬
  • Hearst:9,300萬
  • CNN:8,900 萬
  • BBC:8,000萬
  • Mail Online:6,000 萬
  • New York Times:4,400 萬
  • The Guardian::4,300 萬

對於媒體來說,丟掉用戶的同時必然會丟掉廣告。

根據 WPP 調查,目前全球在線廣告市場的體量大約在 600 億美元左右(約合 410 億英鎊),正在逐漸被那些可以提供大量廣告位的巨頭們主宰。在英國,Google 和 Facebook 已經佔數字媒體廣告的一半市場份額(超過 10 億英鎊)。

與此同時,傳統競爭對手也不是吃素的,如 Mail Online(每日郵報,世界上最大的英語新聞網站),近年來一直在花大力氣增長用戶。

前有狼,後有虎,Pangaea 的出現也就不奇怪了。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文章轉載自 36Kr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