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者創藝行銷 CHIGYOSHA|Facebook 粉絲專頁演算再更新!

繼日前 Google 調降不支援行動版網站的行動搜尋排名後,Facebook 昨日於其官方部落格中宣布將調整演算法以改善使用者體驗。下面便是本次更新中的三個項目:

1. 用戶將可連續看到來自相同來源的貼文 - 之前在我們個人動態消息牆(news feed)上頭是不太可能看得見來自相同來源的多篇貼文,但 Facebook 在本次更新中選擇放寬這限制。

2. 好友貼文將優先展示:優先展示內容包括好友的相片、視頻、狀態更新、和連結,都將被排序於更高位置。而這樣的邏輯無疑將會壓縮粉絲專頁的貼文,如此便需使用者(粉絲)展現更多對於專頁感到興趣的行為(如:讚、留言),才能持續看見專頁發佈的消息。

3. 好友按讚或留言的貼文將停止展示:據官方調查,使用者對於和自己無關,但僅因好友對該文按讚或留言而不斷展現感到不悅,因此本次更新中也把此演算納入。未來時間裡,你將越來越少看見因為朋友和其他文章產生互動的貼文,取而代之的則是前述的好友動態或你有加入的專頁內容。

綜合這三點,相信不少 FB 用戶是開心的,因為將更少被這些不相關的消息干擾,但預計粉絲專頁管理員將更頭大了!因為前述的第 1 項與第 2 項無疑將會影響到專頁的觸及率與點擊率。

其實各位管理員也不必過度擔心,只要你繼續依循之前知行者提到的「持續產出優質內容」,促使用戶不僅僅是點「讚」,更願意進一步地「分享」到自己的動態消息上,相信影響並不會令你感到寸步難行。

知行者創藝行銷 CHIGYOSHA|Facebook 粉絲專頁演算再更新!

與此同時,Facebook 也提出了 12 點在施行策略框架內的經營建議:

(01) 貼文多而精才是王道:根據 Facebook 與 29 家媒體合作測試的結果顯示,每週貼文量若增加 45%,點擊率將可增加 76%、讚數提昇 10%、粉絲數則可成長 47%。

(02) 分享更多形式的內容:嘗試在內容發佈形式上做出更多調整,讓純文字、影音、相片、連結成為使用者感受到經營團隊的用心,將可有效提昇互動率。

(03) 善用「影片」自動播放功能和專頁上附加的「行動呼籲 call-to-action」:目前置放於 Facebook 上的視頻有具備自動播放功能,每當滑過影片時就會開始播放;而 call-to-action 的功能則可讓粉絲進行延伸閱讀、看更多影片、甚至購買相關產品。兩者用齊全了,在業績提振上自然會有所成長。

(04) 發表令人產生共鳴的內容:謹慎產出標題和照片,這些都有機會勾動訪客情緒,進而產生互動。

(05) 在內容中標註其他擁有大量粉絲的專頁:當你作此事時,你會發現這些被標註的專頁粉絲可在自己動態牆上看見這些訊息,可增加潛在的粉絲人群。

(06) 舉辦 Q&A:這是一種較為直觀而有效的互動方式,找一個大家有興趣的議題提出讓粉絲參與互動,保持專頁與粉絲的關連性。

(07) 建立個人品牌:不一定僅有品牌可成立專頁,這些在知名品牌內工作者同樣可以成立專頁,透過這方式進行分眾吸引,不僅可和原本品牌相呼應,更可以將粉絲進行導流。

(08) 善用「熱門內容」找出話題:管理者不妨下載 Facebook Mention App 或 Trending API 找出現下最熱門話題,持續延展專頁熱度。

(09) 在網站中嵌入 Facebook 的消息:像是近期更新的 Page Plugin 都是相當熱門的應用掛件。

(10) 在網站或 App 中增加讚按鈕和分享按鈕:此舉可有效簡化用戶分享時的過程,提高粉絲分享意願。

(11) 增加 Open Graph 標籤和 App Link Tags:手機版使用體驗提昇。

(12) 直接整合 Facebook 留言功能於網站頁面中:同 (10) 項都是可有效提昇互動的機率。

其實只要你有心,基本的專頁更新應該都還不致於令你感到吃力,所以加油吧!讓你的粉絲看見更多關於你的努力。若你仍覺得目前專頁成效不佳,歡迎與知行者聯繫,我們可提供更多 Facebook Page 經營策略和執行辦法,令品牌在行銷路上無往不利。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