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查閱著因忙於前幾天提案而荒於撿拾的 Google 快訊收件夾,見到了抓到目光的一則消息《想護送唐僧去取經?先考考你的 “防格”》,在完整瞭解後不禁感嘆:中國連公部門都玩瘋內容行銷,由微博開始玩至微信,表現得令人目不轉睛;反觀臺灣的數位行銷,卻仍舊在堅守單一形式的社群平台(Facebook)。

在頂著 “民主自由” 大旗下,媒體上過度氾濫的政治消息與社會新聞,無疑在這塊土地上築起了與外界一拼高下的圍籬。

這一篇《想護送唐僧去取經?先考考你的 “防格”》乃由江蘇省南京市建鄴區警方發起於自家公眾號上,沒想到 6 月 14 日甫出,已引起社會廣大迴響,不只參與度暴增、各家媒體爭相報導,也讓人看見「內容行銷」裡頭故事行銷的終極魅力。

原本是一條又一條無趣而瑣碎的警方希望倡導民眾具備的基本常識,當成為網絡上 10 題唐僧取經行的問題,瞬間成為一個又一個的粉絲讚數。

從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創辦人 Joe Pulizzi 提出的內容行銷的幾個要點來看-即時性(real-time)、事實根據(fact-driven)、視覺性(visual)、效率(effect),不如一起用此案例作為內容行銷的比對案例來看看到底此項目中創造了什麼價值:

① 即時性(real-time):這部分或許你會覺得沒有太和現實中的時間有相關,但知行者卻看見這 “穿越” 的時間點,結合唐朝與現代,把要教育民眾的現代常識融合進唐朝背景為基礎的故事,好不引人入勝,也不斷產生呼應的畫面。

事實根據(fact-driven):當然,我們是相信有齊天大聖和天蓬元帥的,但不代表每一個人都接受這樣的信仰。但這樣的故事有著自小到大的印象,再導入實際上民眾日常生活會碰見的事件,無疑構建了一場有趣的常識旅程。

視覺性(visual):說正格的,視覺此一分數實在不好給(確實不是很美觀…),但你不得不承認圖文內最下方的星爺圖加上文字說明,也算是成功搭建了通往活動頁的契機,而下方加入的 gif 圖示也明確告知粉絲們該點擊何處前往做問卷;微信目前未支持插入鏈結,但有一「原文聯結」可運用,卻僅以 Read More 顯示。

效率(effect):這一邊分兩塊來看,「用戶端」與「品牌端」。以用戶端來看,載入速度與清晰引導的畫面來看,確實令人感覺相當簡潔而明確;至於品牌端論,那麼單純的頁面相信編成上不會是太困難問題,重點是在最後因應作答後的頁面跳轉的過程也相當快速,無需等待多久便可看見自己答題的正確比,符合了對於 “效率” 的描述。

內容行銷,在知行者看來是所有行銷形式裡最接近品牌核心的一種辦法,因它必須透過釐清品牌價值和品牌中長期目標,再透過議題的設定,來推送進至不同的頻道(電子報、社群平台等),達到活動預期的 KPI(Key-Performance Indicator,關鍵指標),無論是粉絲量的增長、交易額的上升、或其它預計的效果。

若能有效結合內容行銷,則社群行銷將會發揮至少 +30% 的績效,因為整體方向明確而且有策略性地推展。如果您的網站或社交平台正面臨一次整合的過程,敬邀您與知行者創藝行銷對談,相信將有更多且更好的 ROI(Return Of Investment,投報率)。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