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最近又調整動態消息排序優先順序的演算法,用戶花在閱讀貼文的時間也將納入考量,使用者花較多時間閱讀的類似貼文在動態時報上的出現機會將會更高。

Facebook 軟體工程師 Ansha Yu 與 Sami Tas 指出,動態消息旨在顯示和用戶最相關的內容。過去 Facebook 演算法決定哪些文章顯示於動態消息時,主要考量其他用戶針對文章所採取的行動,像是按讚、回應,或分享。但根據該公司最近一份內部調查發現,沒有上述行為不代表這些文章對他們沒有意義,例如他們可能想了解特定事件的資訊,卻不一定會發表回應。因此 Facebook 將更新動態消息的演算法,加入使用者閱讀文章所花時間的參數。

用戶可能因為不同原因而停留在一篇文章上,有的是因為喜歡這篇文章,有的純粹只是因為網路連線速度太慢,因此臉書新的演算法將考量使用者閱讀一篇貼文相對於閱讀其他貼文的時間,如果比大部份文章所花的時間更長,表示這篇貼文對用戶是有意義的。

Facebook 舉例說明,例如使用者很快瀏覽其他動態消息貼文,也很快在朋友畢業典禮的相片按讚,但忽然在某篇遊記停下來並花較長時間閱讀貼文,但可能還是不會按讚或回應。Facebook 的新演算法會判斷使用者對這篇文章有興趣,未來就會將類似貼文顯示於動態消息上方。

Facebook 表示,將在未來幾周開始推行新的演算法,並表示這項更新並不會對粉絲專頁產生明顯影響。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本文轉載自 iThome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