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達,各式各樣的社交通訊軟件出現,但這些原意為拉近距離的軟件竟意外成為婚姻殺手!內地民政部近日發佈一份公報指出,去年內地共有 363.7 萬對夫婦離婚,較前年增加 3.91%,連續第12年上升。有專家就指出,內地微信、陌陌(momo)、QQ 等軟件提供途徑讓人更容易認識或聯絡第三者,成為導致離婚個案增加的新型殺手。

民政部近日發佈的《2014 年社會服務發展統計公報》,指出內地自 2002 年至去年,已是連續第 12 年離婚率上升,據知 2002 年的全國離婚率只為 0.9 千分比,經過多年持續攀升,至去年的離婚率已增至 2.67 千分比,但翻查本港統計處數字,香港的離婚率長期比內地還要高,去年則為 2.76 千分比。從實際數字來看內地的離婚狀況則更為驚人,2010 年全國共有 267.8 萬對夫婦離婚,4 年後,即去年就增加近百萬對,合共 363.7 萬對夫婦離婚。北京及上海等大城市則是離婚人數最多的城市,單是去年北京辦理的離婚登記共有近 5.6 萬對。

 

 


「搖一搖」促使婚外情

 

 

中國法學會婚姻家庭法學研究會專家盧明生分析,內地婚外情增加為離婚率持續上升的原因,他提及內地一半以上的離婚官司涉及婚外情,而內地民眾現今使用手機通訊軟件加多,例如微信、陌陌及 QQ 等,成為直接誘發婚外情的工具,亦是新式婚姻殺手。例如內地最多人用的即時通訊軟件微信就提供一種「搖一搖」功能,可以尋找附近的陌生人,跟他通訊聊天,多了機會認識有意的陌生人。


香港明愛向晴軒上月發表的報告亦有這樣的看法,負責研究的新加坡國立大學社會工作系副系主任趙雨龍表示該類即時通訊軟件會促使婚外情發生,因為這些通訊平台的對話並不如現實,一般都是充滿讚美,讓人更易傾談,亦較易產生感情,發生婚外情。

 

生活壓力,夫妻減包容

 

 

 

有專家亦指,前年 3 月樓市新「國五條」細則出台,規定「出售房產徵稅按轉讓所得的 20%」的規定,有些夫妻為了避稅便選擇「假離婚」,因為假如兩套房子的夫婦離婚後,只要把房產分攤到夫婦倆人個人的名下,這樣就可以免繳兩成的稅項。盧明生又表示,中國近年來離婚率增加的原因亦在於社會節奏加快及社會觀念轉變,「生活壓力增大,社會保障不足,夫妻之間的理解和包容也會減弱。」

 

[ 網民有話說 ]

  • ☞ 微信、陌陌說:怪我嗎?
  • ☞ 殺人犯說都是菜刀幹的好事。
  • ☞ 因為社交軟件,不用再忍受失敗的婚姻了。
  • ☞ 只是社會發展了,喜歡就一起,不喜歡就離。
  • ☞ 說明人類進步了,敢於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 ☞ 壓根人就那樣,沒有社交軟件,照樣能搞來搞去!
  • ☞ 對於心懷出軌的人,即使讓他生活在原始社會也會照出不誤。
  • ☞ 以前沒有陌陌、微信的時候,離婚少是因為交流少,這回有了這樣的平台,交流次數多了。

 

 


↡ 掃描關注微信公眾號 ↡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本文轉載自 ApplyDaily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