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電腦應用周邊大廠 Logitech 釋出了由年輕活力的 DesigStudio 設計團隊創作的嶄新品牌 LOGO,相當令人驚艷,與過往有極大不同。

新標誌是 Logitech 和 DesignStudio 共同工作一年才產出的作品,意旨以此標誌向市場說明未來品牌的企圖心和方向:在電腦應用周邊消費產品裡絕不消費手軟的年輕族群,而屬於品牌的核心電腦產品,如:行動裝置和智慧家庭,也已成為 Logitech 主力軍。此時更動行之有年的品牌標誌,絕對是宣示了品牌的決心。 

 

 

DesignStudio 全面性為品牌檢視系統識別策略,大膽提出了以幾何圖形組合來宣示未來品牌行動。甚至,他們還另提出了一個僅以 “logi” 為基底的 logo,讓客戶得以此 LOGO 作為其後新產品線的標誌。

DesignStudio 在設計時並不是以推翻全盤前任來自瑞士設計 Aurèle Sack 的創作,而是站在向 Logitech 三十年歷史致敬的角度上出發。身為同樣自瑞士出發的品牌,瑞士不僅是 Logitech 的出發點,同時也是 EMEA(Europe、the Middle East、Africa 的首字母縮寫,為歐洲、中東、非洲三地區的合稱)總部的所在地。不僅如此,這新 LOGO 同時也採設計師 Paul Renner 手筆 Futura 現代經典字型作為基底進行設計。



「這次重新命名的過程中不是只有改變視覺那麼簡單,我們更希望透過設計作為整體企業行為的中心,我們的產品已問世相當長的時間,也成長不少,也該是時候帶上品牌一同前進。」,Logitech 行政總裁 Bracken Darell 針對這次重新命名(rebrand)表示。

設計過程中,並非各自做各自的,DesignStudio 團隊花了相當長的時間與來自 Logitech 內部成員組成的設計團隊一同緊密工作,以確保新標誌可以是符合企業願景和核心價值。

DesignStudio 共同創辦人兼任 CEO 的 Paul Stafford 在正式發佈會上說,「身為一個歷史悠久的品牌,這次更新標誌絕對可稱得上是一個大膽的決定。要將這重大改變實踐於這面向未來的組織,需要不停地與一個具備活力的外部團隊協作才有可能帶來全新能量。而我們很驕傲地說,我們有幸和 Logitech 共同實踐了這個目標」。

新 LOGO 將於來(2016)年大量應用於各個接觸 TA(target audience)的點,包括了實體包裝、數位及紙本宣傳。

 

 


➜ 本文為知行者創藝行銷原創,歡迎轉分享;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