攥文 / 知行者創藝行銷 Jc.

一個昌鴻颱風,捧紅了一個泛舟哥。這位老兄沒花一毛錢,臉書粉絲頁短短四天內獲得 40 萬個讚,粉絲不但主動 P 圖幫他創造內容,甚至吸引女網友直接告白。相較於那些辦活動、灑好康、歷經時間堆疊粉絲都還無法破萬的企業粉絲頁,泛舟哥奇蹟在社群行銷裏告訴了我們什麼?

在一個網路上隨機找到的行銷模型中,或許可以給我們一些線索:


從這次泛舟哥臉書的暴漲 40 萬粉絲過程裡,不難發現其實這只是一個開端,因為在此模型中尚未浮現其中的任何一個角色(或許已有,只是尚未在檯面上浮現)。

一句『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不然要幹嘛?』,泛舟哥無厘頭的對白及誇張表情,算是在當前瀰漫著影劇八卦社會暴力政治紛擾八仙氣爆的種種負面新聞裡,創造出類似豆豆先生的搞笑氛圍,讓心情本就不美麗的網友們龍心大悅,不管你喜不喜歡他的行為,他都已經獲得廣大的注意。

引起注意後臉書粉絲頁快速成立,但如何黏住網友才是真正的考驗。一般人在爆紅之後很容易自我膨脹,但社群網站是需要用心經營的,這一點泛舟哥展現了充足的誠意。

首先他聲明他會本人親自經營粉絲頁,並且不涉及任何商業運作,這一點某種程度已卸載了多數網友的戒心。而面對網路一定會有的酸民,他更高 EQ 地強調自己抗壓性很強(看到這裡我笑了)。關於社群經營要有的基本心態他完全具備,不禁讓人對他產生更大興趣了。

再看塗鴉牆貼文,泛舟哥說故事能力超高,淺白搞笑的文字風格與個人品牌形象一致。每篇文一定搭配符合個人風格的圖片,達到強大的視覺吸引力。他經常自爆各種生活糗事,透過展現一部份「真實的自己」,滿足粉絲的偷窺慾。糗歸糗,文章最後總會用正向積極的生活態度做結論,不讓抱怨悲觀的情緒來消耗粉絲的熱情。工作閒暇之餘看一看,會覺得窩心且意會。當粉絲靠近正能量的慾望培養起來,並在腦中形成記憶,粉絲黏著度也隨著信任感提高。並且採取了行動,主動把他的留言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進入 AIDMA 迴圈。

問 FB 讚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若問泛舟哥的40萬個讚是怎麼來的,還不如先問這些流量是為了什麼而來。我想要真正創造夢寐以求的幸福生活,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情緒調整到美好的頻道吧。

一個歪打「正」著的粉絲頁,認真看完一遍,我忽然有點懷疑這一切彷彿有高人指點。你說呢?

 



➜ 本文為知行者創藝行銷原創,歡迎轉分享;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