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初代

攥文 / 知行者創藝行銷 初代目 H2

此建地不僅是小,簡直是迷你!實際帳量建地面積為 2.5 公尺寬、11 公尺深,如此狹長的地方可以如何被應用?YUUA 建築事務(LINK.1)所有解。

儘管尺寸上有著過小的束制,這位在東京的精緻 “1.8m 房舍”,經過 YUUA 的精心設計,該建地轉化成為一個可供業主及另一位家人喵咪共住的精緻美房,喚起了屋主對居住的開放性同時保持隱私性的基礎需求。

 

 

本建案以鋼樑架構外框架,並以大片玻璃覆蓋外觀,映射出建地所在社區的寧靜。由於建地為狹長形,因此 YUUA 在設計時便以各樓層作為生活區域的隔間,相對直觀而不破壞房舍的狀態,反而如此各樓層空間不僅用處明確,而且創造了相當的空間感。工法上則採用了大量隱藏式或嵌入式儲藏空間,或最小化各式軟裝潢,以強調空間的流動性。刻意打造的自然光和新鮮空氣動線,除了建築正面(facade)所留下的窗戶外,而建築深處則由兩面天窗擔綱後頭完善光線與空氣的自然流動責任。

看完以上說明,是不是開始將好房與建地大小的關係看得不再那麼絕對了呢?

 

 

  • [LINK.1] YUUA 建築設計事務所:官網

 


➜ 本文為知行者創藝行銷原創,歡迎轉分享;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