攥文 / 知行者創藝行銷 初代目 H2

這些年的資訊爆炸,讓整個世界扁平化、資訊爆炸化,也帶動了廣告創意呈現 α 波狀態的長線成長。當然,在這些萬變之中,一定會有廣告人用不變的因素來創造全新的感受。今天花一點時間,細數一下手部藝術的歷史與近年曾以這些技術呈現的廣告,也順便溫故知新一下。

 

 

手部彩繪 handpainting

如本文主題,先來介紹臺灣中國信託 2015 品牌形象廣告,帶出品牌裡面「護巢」的基本精神。為能讓此廣告更傳神,邀請全球知名的義大利手彩繪藝術家圭多.丹尼爾(Guido Daniele),以臺灣藍鵲為藍本,創造出 2015 年最新「手動物」(Handimals)作品。

 

 

另外,中國信託也同步推出幕後花絮,進行了一些採訪,將這些心醉的創意創作背後的準備與人員的工作進行露出。

  

 

 

沙畫 sandart

2009 年時,臺灣電視上首次見到引入沙畫的廣告,在當時蔚為風潮。廣告主紐約人壽以不斷的畫面轉移說出「傳家之保」的價值與故事。

 

 

當然,除了廣告,還有一些強人透過了不同的視頻社群平台發佈自己的作品,像是港劇《心戰》每集的片尾做出的總結短片、把《海賊王》經典段落以沙畫呈現、和粉絲為《冰雪奇緣》製作的 Let It Go 主題 MV。

 

  

   

  

 

 

從生活挖細節自心靈找創意

 

這些創意的基礎其實不難,但卻能讓我們看見不少創意,因為這些藝術在片中擔當的療癒士角色,確實發揮得淋漓盡致。當你也在找創意時,不如從生活細節著眼,你一定也可以看見更多呈現作品的方式。

 

 


➜ 本文為知行者創藝行銷原創,歡迎轉分享;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