攥文 / 知行者創藝行銷 H2

今日見到一則朋友轉分享臉書文時,驚見轉自 Nigel Stanford 的一則創作,而此影片在 2014 年 11 月中上傳。真是令自己拜服其下。

聲音幾何圖,英文稱作 “CYMATICS”,最早出現於 70 年代由 HAJENNY 提出,近期因有不少人植入創意,將中學課本中煩悶無趣的物理作動轉換成了令人興奮的創作。而這次介紹由 Nigel Stanford 創作的影片《CYMATICS: Science Vs. Music》(下稱 “CYMATICS”)就是以聲音幾何作為創作基礎,融入迷幻風格的電子音樂,轉成迷人作品的成功範例。

 

 

Nigel Stanford 是一位相當有著自己想法的人,秉持追求認知核心本質,持續探索自然使用者間的相互影響和現在充斥我們生活的科技,並用各種元素創造和淬鍊藝術沉浸感,令訊息接收者產生多重感官體驗和記憶。

在 Nigel Stanford 官網上的自述,這樣有趣的想法啟蒙於 1999 看的紀錄片《連動感覺 Synesthesia》。片中的人們看見光亮色彩時產生的美妙音樂,或聽見多元變化的聲響時會看見不同的顏色。而 Nigel 認為自己每當看見重節奏低音時會看見紅色,而三倍頻率聲音則是白色。他並不確認自己是否符合片中對於人類就感官上接受訊息時的描述,但肯定自己也有特定的頻率可以產生,轉達給這個世界。

 

 

這支影片是 Nigel 在受啟蒙後的一支重要作品,所製造出的物理互動讓我們不禁想到:原來蝴蝶效應真實存在,只是我們沒看見,但不代表那並沒在發生。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在《Cymatics》這些精采的物理互動,在經過精心設計的場景道具和攝影技巧後,竟可以如此令我們著迷,同時也感嘆:知識,其實有趣,只是我們人類太無趣。

 

  

  

 

 

 

 

 

 

 

  

 

 

※ 喜歡 Evan Grant 創作的朋友,如果想長期關注他的動態,可透過後列途徑獲得訊息:

♫ Nigel Stanford 官網
♫ Nigel Stanford 製作幕後花序
♫ Nigel Stanford YouTube 頻道

  

 


➜ 本文為知行者創藝行銷原創,歡迎轉分享;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