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連鎖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 WMT)23 日宣布買下中國電子商務公司1號店的全部股份,此舉讓沃爾瑪鞏固在中國電子商務市場的戰略核心。沃爾瑪先前已持有1號店的 51% 股份,23 日再收購了1號店剩餘的 49%。

沃爾瑪從金融服務集團中國平安(Ping An of China)以及1號店聯合創始人、前董事長於剛及前首席執行長劉俊嶺手中收購1號店的剩餘 49% 股份,於剛和劉俊嶺於7月初已經在1號店離職。同時,沃爾瑪宣布全球電子商務亞洲總裁兼首席執行長王路將領導1號店。

沃爾瑪全球電子商務執行長尼爾(Neil Ashe)表示,1號店擁有本土電商經驗,以沃爾瑪的全球資源以及在中國強大的供應鏈,會讓沃爾瑪未來能透過現存方式和新途徑,提供更低廉的產品及產品服務給客戶。

 

 

沃爾瑪亞洲區總裁貝思哲(Scott Price)向路透社表示,線上銷售對於抓住中國年輕人非常重要,公司將會一步步將市場的線上、線下銷售結合,除了加快電商業務的同時,在網路、移動端和實體商店之間,為客戶打造無縫體驗。

沃爾瑪過去3年在中國的實體店面營運並不佳,有近 400 家沃爾瑪實體店的客流量下降,最近的一季更下降了 8.9%,儘管銷售額略微上升,不過,沃爾瑪計劃於 2017 年在中國再開 115 家新店面。

1號店的優勢在於強勢的雜貨銷售,但過去一年雜貨銷售領域競爭加劇,當地零售商紛紛上線,許多初創企業也加入該戰場廝殺。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本文轉載自
NEWTALK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