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已超越零售龍頭業者沃爾瑪(Wal-Mart),躍居全球市值最大的零售商,原因是第2季意外出現獲利,帶動亞馬遜股價創下新高。

亞馬遜股價在 23 日盤後交易一度飆漲 19% 至每股 573.45 美元,市值攀升至 2,670 億美元,超越沃爾瑪的 2,335 億美元。

亞馬遜上季營收成長 20% 至 232 億美元,超越分析師預估的 224 億美元;上季淨利 9,200 萬美元,相當每股盈餘 19 美分,超越分析師預估的每股虧損 14 美分。

亞馬遜的市值今年來持續追趕沃爾瑪。截至 23 日收盤,亞馬遜股價今年漲幅達到 55%,沃爾瑪同期間卻下跌 16%。

不過沃爾瑪在銷售額方面依舊遠遠超過亞馬遜,年營收是其亞馬遜約 5 倍左右。儘管如此,亞馬遜已穩坐電子商務龍頭地位,迫使沃爾瑪這個最大的競爭同業努力追趕。沃爾瑪正重度投資網購業務,並開發自家線上訂購服務,以與亞馬遜的 Amazon Prime 競爭。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本文轉載自 UDN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