攥文 / 知行者創藝行銷 初代目 H2

漸漸感覺:太多人把「數位行銷」神話,就如 60 年代時臺灣第一次見到原來有個裡面會有小人動來動去的黑盒子叫 “電視” 般地新奇。

沒吧?那不叫數位行銷,那叫偶像崇拜。與一位數位行銷長輩談話的過程中,發現外面有太多不斷在製造神話的人 - 說來天下無敵,做就有氣無力,逐漸地大家也習慣了這樣的節奏,接受 “只要你有做數位行銷就可以直通天堂” 的傳說,也習慣聽見各種人高談闊論數位行銷的傳奇,好像不吹它一吹就是奧咖。但傳說只是傳說,沒被印證前都只是個故事。

 

 

所有事情本質都相同,還是需要回到「基本面」檢視,將基礎打好才有可能創造其上的效果,數位行銷更是如此。當企業的產業競爭力遠不如同業競者時,即便每個月獲得海量造訪也只是 GA 裡的美麗瀏覽量,無法轉化成有效的 % 數。

在這裡提出最根本但時常被忽略的重點,助你回歸基本盤,看見最真實的可能:

 

 

數位行銷只是工具,本質優勢才是真正創造交易額的根本

 

與傳統行銷相同,數位行銷一樣要檢視品牌內涵和產品/服務競爭力,才能定義出所有線上的品牌數位行為,造成品牌識別。即便你還在用派 DM 的方式,這道理依舊適用。

 

 

 

數位行銷重視數據分析,實驗、優化、再實驗

 

透過網路,我們可以掌握較傳統行銷更多的數據,而這些也成為明日數位行銷的基礎。透過這些數據分析,我們可以用更低的風險成本,換取更好的流量表現。網路行銷有著更長的消費者反應期,過程中不要只有等待,選擇更積極持續地投入行銷優化。

 

 

常問自己:『數位行銷的基礎究竟是什麼?』

 

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問題,你有問過自己嗎?在知行者的心裡,我們始終認定「網站」是所有網路行銷的根本,無論是現在火熱到不行的社群行銷、被誤以為已衰退的電子報行銷、早已被視為基配的搜尋行銷、最接近品牌核心的內容行銷,論任何其一均脫離不了與網站的干係。那麼,你的網站是什麼樣?有備妥 RWD 了嗎?

 

 

 

多問:『數位行銷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我們知道數位行銷很熱,但你為何非數位行銷不可?傳統行銷不行嗎?口碑行銷不可靠嗎?試試問問自己這相當簡單卻又複雜的問題。試試將目標切割至多個小目標,並切實地排定期程和辦法,才能逐步將最後的大目標如期、如實地完成。

 

這一篇,只講述概念。如同武功,要成武林高手,心法才是重點;心法得宜,天下武功均一家,自能站上武林之顛。行銷,是一條永無止境的道路,除非你的品牌正準備退出市場,否則行銷不會是你想捨棄的夥伴。

 

 



➜ 本文為知行者創藝行銷原創,歡迎轉分享;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相片轉載自原作者專頁。如有侵權,請與我們聯繫。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