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專家闡述,人類平均一生流出 64 公升的眼淚。日本創作者 Keita Suzuki 在日本開放作品計畫平台 Product Design Centre 上發佈作品「淚珠落椅 tear drop chair」。

作為家具的一種,淚珠落椅將人的一生情緒演繹得頗為成功:歡樂玩耍時,總能因心內的喜悅而眼角泛淚;難過時,靜默守候地讓淚水潰堤,抒發心情。“坐在水上” 會是淚珠落椅的另一種使用體驗,那種趣味性令人點滴在心頭。



淚珠落椅以 0.3mm 厚度之乙烯基塑料(vinyl plastic)製,確保人們觸碰到產品時會有近接觸水珠的感受。

Suzuki 說道:「若一定需要一個設計師產出般的作品回應計畫,那麼最初的想法一定會是製作一張不會傷害草皮的椅子」,而根據這理論而產出的淚珠落椅則完全符合此哲學,與世共存並尊敬環境,讓人類存活世上時可帶來最小衝擊。另外,Suzuki 更採用了孩童、成人、及北極熊體液作為建構淚珠落椅的材料,象徵了人類應與環境和諧共處的隱喻。

 

 

資料參考來源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