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效的視覺效果往往能為資訊傳遞帶來加分效果,那麼在網路行銷的內容傳播中,我們該如何利用視覺設計來抓住善變的網友呢?本文我們歸納利用視覺圖像有效提升行銷效益的實證,並分享資訊編輯時的小技巧,協助行銷人員提高網站設計、社群行銷、簡報實作等內容行銷的效益。

 


♯01 相較於文字敘述為主的資訊,具有視覺效果的圖像資訊能多出 94% 的瀏覽。

✎ 在圖像上使用項目符號,例如 “-" 或 “*",以清楚表達重點。

 

♯02 藉由資訊圖表(Infographic)的露出,網站平均流量能夠提升 12%。

✎ 解構資訊,並將其轉化為資訊圖表,並且使它成為內容行銷的一部分。

 

♯03 瀏覽者願意花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停留在具有豐富視覺的頁面上。

✎ 編寫部落格文章時,利用 SlideShare 嵌入相關主題的編輯。

 

♯04 人類大腦處理圖像資訊的速度,比運算文字資訊快 60,000 倍。

✎ 盡可能不要使用充滿文字資訊的模版。

 

♯05 善用照片、圖片、影片呈現內容,互動參與度將提升 100% 甚至更高。

✎ 在所有的資訊構面中,善用我們上述所分享的想法。

 

♯06 最受歡迎的簡報中,平均使用 37 張以上的圖片。

✎ 一張大圖搭配簡短地文字輔助說明,吸睛效果更棒!

 

♯07 善用視覺圖像,能提高 42% 的停留時間。

✎ 如果你希望傳遞的訊息能被有效記憶,記得千萬不要忽略圖像所帶來的效果。

 

♯08 以 Tumblr 而言,50% 的資訊分享都是以照片為主。

✎ 為了讓所編輯的內容能像病毒般擴散,視覺是必要元素。

 

♯09 網站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吸引網友注意,因為網友的注意力平均落在 2.8-8 秒之間。

✎ 不要用充滿文字資訊的投影片考驗讀者的耐心。

 


♯10 搭配視覺或影音的內容,將吸引超過 3 倍以上的外部連結。
✎ 分享吧!把你精心編輯的文本資訊分享出去吧!

 

從上述的數據分享中可以發現,視覺呈現效果的優劣對於網路行銷的成效影響甚高;再者,視覺效果可以說是網友接觸企業品牌第一印象的判斷,包括友善度、易用性、內容豐富度等,都可能因為視覺效果影響其對該品牌的好感度,也可輔助提升網路流量、轉換率等重要行銷指標。

 


轉載來源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