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泰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表示,公益信託的資金如果能夠引導到社會企業,不但可以活化公益信託的資產,也可以為社會企業營造更友善的發展環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發現社企未來之星廣宣暨交流會,魏寶生受邀演講「社會企業的支持力量:淺談主流企業實踐 CSR 資源 & 公益信託」,談及如何以個人與小眾力量,推動社會企業。

魏寶生說,台灣的財團法人,估計整體資產至少 10 兆元,獲利來源絕大多數是定存,應該修法,允許其放寬投資範圍,創造更好收益,然後有更多資金協助社會企業。

他自己的兩個公益信託,就明訂可在信託資產 20% 上限內,投資股票。他先前擔任凱基證券董事長,對公司很有信心,買了凱基的股票,凱基證券後來併入開發金控,讓公益信託有不錯的獲利。

他指出,公益信託可以和社會企業相連結,例如,婦援會想蓋阿嬤博物館,如果公益信託的資金,可以捐贈給阿嬤博物館,將來博物館獲利回饋到婦援會,可降低婦援會對社會捐款的依賴。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資訊來源 udn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