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教戰:instagram 七步上手!

 

大部分使用 Instagram 做行銷的廠商都把重點放在推銷產品上,但是 Instagram 的功用可不僅止於此。Instagram 是增加品牌資產、開發顧客關係、提高忠誠度與提升顧客終生價值的重要工具。雖然這些無法立即反應在短期業績上,卻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因此許多公司在 Instagram 上分享產品以外的照片、用主題標籤追蹤活動成效或舉辦比賽增加互動,以達到上述這些目標。

電商顧問公司 Ecommercerules 分享了七招 Instragram 的創意用法,你做到了嗎?

1. 傳達企業文化

用照片呈現企業文化與品牌精神比用文字敘述更有效,也更吸引人,因此以樂趣與探險為目標的 Zappos 用有趣活潑的照片來證明他們對企業精神的實踐。

Instagram 上「傳達企業文化」的實際案例

2. 分享幕後花絮

螢光幕後總給人想一窺究竟的神秘感,因此梅西百貨分享秋季型錄拍攝過程的幕後花絮,滿足消費者的窺探慾。

Instagram 強大的相片驅動力,令不少數位行銷人無法抗拒。

3. 展示新品

搭配情境或場景來展示新產品,讓粉絲走到哪看到哪。

Instagram 可以是產品新品曝光的強力頻道,只要你會用

4.靈感來源與創意過程

你可以分享促使你創業或創造某個產品的靈感,不僅能讓你的品牌更具意義,顧客也更能感受到你的創業精神。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就大方分享秋天的樹葉是他的靈感來源。

Instagram 提供不少創業者或創意人在平台上自由揮灑創意

5. 公開製作過程

公開產品製程不僅能讓消費者更安心,也能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因此時尚品牌 J. Crew 很樂於分享他們的鞋子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透過 Instagram 把客戶好奇的部分以圖像形式呈現,吸引更多用戶討論

6. 讓粉絲身歷其境

在度假或重大活動期間分享相關照片能拉近與粉絲的距離。Nordstrom 透過巴黎時尚週的實況照片,讓無法參加的粉絲也能感受現場氣息。

好的使用者體驗,包含了帶客戶引想

7. 舉辦攝影比賽

Instagram 很適合舉辦攝影比賽,因為參賽很簡單,而且可以用主題標籤追蹤比賽狀況。別忘了搭配 Facebook 動態時報邀請顧客參加比賽。

利用 Instagram 舉辦活動,輕鬆容易

 

在使用 Instgram 做行銷時,也請盡量避免電商顧問網站 Ecommerce-blog 提到的以下錯誤:

  1. ✎ 漫無目的的內容:不論是官方帳號或張貼內容,都必須是有意義的,例如是為了闡述品牌或產品故事、分享企業成功之道或傳達企業精神與文化。

  2. ✎ 疲勞轟炸:即使是重大活動,也不要每分鐘發一張照片,更不要把同樣的照片做成不同特效全力放送。適可而止,疲勞轟炸只會讓粉絲流失。

  3. ✎ 缺乏互動:互動是社群網站最主要的目的之一,所以如果有人留言,別視而不見。

  4. ✎ 未善用主題標籤:用對主題標籤能讓內容的效益加倍,因為它能將相關主題與對話集結在一起,進而提高內容曝光度。地理標籤也很好用。例如,在舉辦活動時使用地理標籤,可以讓使用者找到活動的相關資訊,並在線上與你互動。如果你不知怎麼決定主題標籤,可以直接參考 Instagram 上的類似活動。

  5. ✎ 未追蹤你的跟隨者:追蹤你的跟隨者,你才能了解他們的需求。如果追蹤你的粉絲數遠高於你所追蹤的人數,這是嚴重的警訊。

在社群媒體當道的今日,運用創意讓社群網站發揮最大行銷效用,你就能以最低成本贏過競爭者。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轉載來源 smartM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