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22 日,社交媒體巨擘 Facebook 市值達到了 2,360 億美元之譜,創下首次超越零售霸主 Wal-Mart(該公司市值 2,350 億美元)。



儘管從二公司年收益來看,從來就不是在同一級數 - Wal-Mart 大約是 Facebook 的 40 倍,但請記得 Facebook 不過是一間方掛牌上市 3 年,卻已躋身標普 500(全美第二大指數)成分股市值第十名。超過 650 億的攀升令 Facebook 取代沃爾瑪成為全美最具商業價值的十大公司之一。

盡管從年收益上看,兩者從來不是一個級數的選手,後者大約是前者的 40 倍。盡管公開上市才三年時間, Facebook 已躋身標普 500(全美第二大指數)成分股市值第十名。過去一年間,超過 650 億的拔升令 Facebook 取代 Wal-Mart 成為全美最具商業價值的十大公司之一。

專家分析,Facebook 在股市的強勁表現主要得益於超乎預期的營收表現。與 2012 年首次公開募股時相比,當時還令人擔憂的移動廣告業務在今天已佔去 Facebook 總營收 69%,而 Facebook 廣告收入是 2015 年全球 30 大媒體中增長速度最快者。

Facebook 在今(2015)年上半年度宣布進入移動支付市場,受到華爾街的關注,不少人認為此舉有可能助 Facebook 順利進入電商領域。實際上,近年 Facebook 在投資市場屢有驚人之作,連續大手筆購入 Instagram 、WhatsApp 等近 50 家新創公司,其中一些投資也已開始取得相對的報酬。兩年多前,Facebook 兩年前以近 10 億美元的天價收購只有 13 名員工的照片分享平臺 Instagram,如今此公司估值高達 350 億美元,在今(2015)年光光廣告產品就能為 Facebook 帶來 27 億美元的可觀收入。



盡管這些已經更令我們下巴合不起來的亮眼數據在巨無霸選手沃爾瑪(年收益達 4,760 億)面前,其實也只能算是零頭,可 Facebook 在股市上的強勢表現也證明了「人們生活越來越離不開科技」這一重點,從 Apple、Microsoft 和 Google 占據美國前五大公司中三席也可見端倪。2014 年,訊息產業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5%,近十年來保持平穩增長。

 


↡ 掃描關注微信公眾號 ↡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