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用戶數正式突破 3 億人的 Instagram,不僅是年輕族群喜愛的社群新寵,更是 Facebook 眼中的金雞母。行銷研調公司 eMarketer 預測,Instagram 全球行動廣告淨營收將在今年達到 5.95 億美元,到了 2017 年,還有機會逼近 30 億美元大關。

 

 

根據 eMarketer 最新發表數據,今年 Instagram 全球行動廣告淨營收約為 6 億美元,占了母公司 Facebook 全球廣告總營收 3.7%。2016 年,Instagram 全球行動廣告淨營收約達 14.8 億美元,占 Facebook 全球廣告總營收 7.1%。而到了 2017 年,Instagram 全球行動廣告淨營收將達 28.1 億美元,約占 Facebook 全球廣告總營收 10.6%。

eMarketer 強調,到目前為止,Instagram 還沒有提供桌機板廣告,因此這份數據僅限於行動廣告。此外,eMarketer 也指出,Instagram 今年的行動廣告淨營收,占 Facebook 全球行動廣告營收的 5%,2017 年的占比將成長為 14%,成長可期。但其中絕大部分的營收都是來自美國本土市場。根據預測,2019 年全美 Instagram 用戶將達 1.12 億人,換算下來,大約是全美人口的 1/3。

 

 

Instagram 好吸金

Instagram 有多吸金?根據 eMarketer 預測,到了 2017 年,Instagram 的行動展示型廣告淨營收將會超過 Google 和 Twitter,力量不容小覷。其實早在去年,Instagram 用戶數就已經超過 Twitter,成為美國第二大社群媒體。由此看來,這項預測也不那麼令人意外。

 

 

Instagram 在 2010 年上線,2012 年被 Facebook 以 10 億美元收購,並從隔年 10 月開始提供廣告。2014 年初,Instagram 開始提供影片廣告,到了今年 3 月,Instagram 再宣布開放廣告商嵌入 URL,並且推出「4 張圖片說故事」的廣告形式。不過直到本月為止,Instagram 廣告只有在美國和澳洲、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和英國推出。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本文轉載自 BNEXT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