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4 月 Yahoo 搜尋在美國市場的佔比下跌至 10%,與微軟 Bing 搜索合作五週年之際,Yahoo 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廣告收入分成,卻幾近葬送了自家的搜尋業務,在 Yahoo 和微軟的合作中,收益最大的反而是 Google。

據市場研究公司 comSocre 的報告顯示,2014 年 4 月 Google 搜尋在美國市場的佔比升至 67.6%,達到歷史最高點;微軟 Bing 搜尋市佔率為 18.7%,延續了近一年來的成長勢頭; Yahoo 搜尋市佔率下跌至 10%,在 2014 年 5 月很有可能跌破 10%。

在過去六個月中 Google 搜尋市佔率成長了接近 1%,作為市場領先者 Google 搜尋依然保持了成長趨勢;微軟 Bing 六個月內成長了 2.8%;Yahoo 搜尋則下跌了 2.2%。這正好是 Yahoo 和微軟搜尋業務合作五週年。

2009 年 Yahoo 宣布與微軟 Bing 搜尋合作,將搜尋業務外包給微軟,Yahoo 獲得微軟 Bing 的廣告收入分成。兩家公司合作目標就是挑戰 Google 在搜尋市場的霸主地位。2009 年 7 月 Yahoo 搜尋市佔率為 19.3%,微軟 Bing 為 8.9%,Yahoo 公司稱放棄搜尋業務的原因是運營成本太高。

 




 

時隔五年之後 Google 搜尋市佔率一路突飛猛進,Yahoo 和微軟 Bing 兩家在美國市場的市佔率之和未突破 30%,Yahoo 從這次合作中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廣告收入,微軟 Bing 則拿到了市佔率。

Yahoo 首席執行官 Marissa Mayer 自上任以來,希望能夠終止與微軟 Bing 的合作,重振 Yahoo 搜尋,在上訴至法庭無果後,Yahoo 基於 Bing 後台發展搜尋產品,頹勢難言市佔率有可能跌至 10% 以下,在失去網頁廣告霸主地位、阿里巴巴即將在美國上市、行動網站戰略遲緩,搜索是 Yahoo 重振必須倚重的業務。

 

source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