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9/Jan/2014),GA 工作小組在其官方 Google+ 貼文中公布,將左側壓縮欄位結構進行更新,以獲得更好的閱讀介面。



我們從擷圖可以發現,原本只有一層的「所有流量」延展為「頻道」、「來源/媒介」、及「所有參照連結網址」三層子分類。根據知行者從使用者體驗推測,此舉將可提供網管者更詳細的介面觀測數據,讓導流網站的多重管道得以更細分至不同來源,便於觀察。

我們不難發現,谷歌大神正逐步引導每一位網管者或品牌主正視 “網站管理” 議題,並對宣傳集客的行為更重視,獲得更好的網站績效。

貼文中同時指出,AdWords 客戶會在 GA 內發現 AdWords 區塊內有兩份原本的報告板塊已被移動 -「投放位置 Placement」報告被移至展示目標(Display Targeting)位置,而原有的「關鍵字排序 Keyword Position」則被取消。谷歌倒沒有完全滅絕客戶得知此一訊息來源處,而是讓網管者開始以次要維度作為查看此資訊的途徑,讓更關鍵的資訊得以更快呈現,而相對不是那麼絕對的其他資訊則轉往較深層處置放,讓網管者可以真正聚焦在應關注的數據上。

知行者經驗分享

我們時常在服務客戶時需大量資訊,而這些資訊在過往必須透過市場調查或主觀地與委託方人員深度對談後才能獲取客戶端的資訊,往往因為執行者或業主端人員的主觀而影響判斷的精準度。

現在,只要客戶網站過往便有串接 GA 作為數據記錄工具,其實知行者只要針對數據進行判讀,往往可以獲得更為精準而深層的行銷必須訊息。

隨 Google Analytics 不斷地進化,我們也期待可以透過如此的改變使得客戶更重視 “數據決策” 的重要性,一起在經營品牌的路上能更客觀面對市場反應,而非一昧地認為經驗才是重點。其實,“經驗” 早已因為數據記錄一事而被稀釋了重要成分。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