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the words go.

 

攥文 / 知行者創藝行銷 玄石

現在網上吵得沸沸揚揚的「女星大戰飲料店店員」一事,因為女星在社群抱怨該店員的態度,隨後又提及敏感的「22K」、「國家」等議題,而遭受到網民的圍剿,至今更遭受網友起底、批判、被過去的男友消費、連累現任男友的形象與副業等衍生事件。

連續追蹤這則新聞至今已超過一週(實在太下飯了),總結了女星的言論會引發大眾異議的原因,只有一個-說錯話又好面子。

 

 

在「女星大戰飲料店店員」一事中,若女星只有抱怨服務態度不好,以及不滿的感受,相信不會引起如此廣大熱烈的討論。

但是女星在文中提到了該店的店名與所在地,這直接影響到該店的聲譽,而文末更說出了「完全不能接受服務業竟然是這樣對客人。領 22k 沒關係,重點是你領 22k 都不到服務還這麼差?真爲現在的年輕人感到感嘆。」「美國之所以站在世界之上那是因為…因為他們的服務是台灣人可以做卻不想做的。」等言論。文末的言論,涉及到薪水、工作、國家等敏感元素,同時是以一種上對下的論點來批判服務業的基層工作者,不難想像這些話有多容易引起對立。

 

 

一齣受歡迎的戲劇,必要元素有惡人、被欺負的人、懲奸除惡的善人,而普遍民眾皆有著「懲惡」揚善以及渴望看到「惡有惡報」的心理,是以女星越是堅持自己沒錯,就越是符合好戲一齣接著一齣的發展。

基本上,該女星實際只做了三件事:

⑴ 對店員無禮
⑵ 發表自己的觀點
⑶ 拒絕認錯、道歉,與留言的民眾對嗆

 

可看出此事件其實是該女星與店員兩人(或者說店家與消費者)之間的糾紛,且並非大奸大惡的行為,也沒有對其他人傷害,但因為不當的處理方式,卻能造成話題延燒一週(妹子妳爆紅時間已超過其他小模很多了),更讓憤慨的網路鄉民以起底、抵制等行為來懲罰。

 

 

站在小編的角度來看當然是覺得繼續看下去看有甚麼峰迴路轉的進展可以配飯,話出口的當下很多傷害已經造成,能做的也只有亡羊補牢、息事寧人,把傷害降到最低,挽救自己的形象並努力修補與廠商的關係,如果認為面子比較重要低頭之事不可取,那麼也要了解藝人形象重創會帶來的影響,雖然事過境遷之後輿論會平息,人們會淡忘,但這些事情與言論都會被留下紀錄,但對以後接案造成影響,除非不在意,不然以目前神隱冷處理的結果,觀眾並沒有看到一個滿意的結局,有心人士還是可以繼續鬧下去的。

談完了女星,下集來談談店員吧。

 


➜ 本文為知行者創藝行銷原創,歡迎轉分享;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相片轉載自原作者專頁。如有侵權,請與我們聯繫。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