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的民眾可能未必對 Jason deCaires Taylor 熟悉。自 2011 年起開始以海洋作為作品的發表地,創造各式大型雕像於各地的海床中,整個地球海洋猶如他的玩樂場,徜徉其中。今年,他又再發表了另一於巴哈馬群島海域的創作 -「Atlas」擎天巨人。

亞特拉斯(Atlas)是來自神祕希臘神話中的巨人種族,屬泰坦神之一族,更是普羅米修斯的弟弟。原本自由自在的他,因泰坦神族與宙斯一役大敗後,雅特拉斯便被懲罰必須從此負起扛起天空的責任。


Jason Taylor 很有巧思地讓這雕像佇立於拿蘇(Nassau,巴哈馬群島首都)海域之海陸上,而有著 60 噸重的 “海洋雅特拉斯” 高度則恰巧猶似自海床頂著海面的姿勢,若從海底上看,猶如亞特拉斯真回到 21 世紀的美洲海面下,為世人們撐起了這一片地球瑰寶,令人們可以安居樂業。

本次創作為 Jason Taylor 接受巴哈馬環境教育基金會之委託,目標是為當地創造一環保海底花園。此雕像以酸鹼中立材料塑造,同時為海下景觀創造了一人工巨型雕像、和明確分劃出遊客可至的區域。在全球海域面臨過度捕撈魚類、暖劃、及水質污染等問題,此雕像的出現或許也暗喻了接下來的世代人們切勿忘記要持續地關注環保議題,便如亞特拉斯撐起天地般地努力,避免地球的崩壞毀滅。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