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強化搜尋功能,開放使用者使用關鍵字,搜尋好友的過去發文紀錄。

舉例來說,當你在 Facebook 的搜尋欄位中輸入「Jessica」的人名時,通常都會先出現所有名叫 Jessica 的好友清單,但現在在好友搜尋結果下方,增加了關鍵字建議搜尋結果,例如「Jessica wedding」等。再點進「Jessica wedding」,你就會看到過去貼文的搜尋紀錄,例如某個名叫 Jessica 的好友,發了參加婚禮的照片,旁邊的貼文中有 wedding 這個字樣。

這項搜尋功能,只限於搜尋好友的貼文紀錄,並無法看到陌生人的公開發文,也不會搜尋到粉絲專頁的廣告文結果。Facebook 表示,這項功能是為了讓使用者方便再次搜尋好友間的發文,只有與自己分享的貼文才會出現在搜尋結果,因此使用者也不必因為這項新功能,再次更改自己的隱私設定。

Facebook 的這項搜尋功能將不會包含廣告內容,或關鍵字廣告。然而外媒 TechCrunch 卻猜測,這項搜尋功能發展到最後,可能也會被 Facebook 當作一項收益來源,開始與廣告商合作,成為像 Google 關鍵字廣告類似的平台。

目前這項新功能現在桌面網頁版推出,幾天後將會隨著 App 版本更新,推出給 iOS 裝置使用者,並且地區只限於美國境內,等到美國境內的桌面版、iOS App 都成功導入新功能後,才會進一步推出 Android 版本,以及推廣到其他國家地區。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本文轉載來源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