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A 為歐洲電子商務協會(European Mail Order Trade Association),已經於今年(2015)七月 1 日正式啟動歐洲跨境電商信賴標章。有標示這個信賴標章的網站表示已經取得 EMOTA 的認可,其網頁跨境電商交易符合 EMOTA 歐洲信賴標章的各種規定,將更容易取得國內以及國外跨境消費者的信賴。

 

 

要取得 EMOTA 歐洲信賴標章,電商網站企業必須符合主要關鍵原則,例如交易者的資訊安全,信用交易與出貨承諾,消費者投訴的處理原則等,用來確保電商網站符合高標準的交易原則,提供消費者基本的權益受到保護。

 


EMOTA 信賴標章的十項主要原則


(01) 網路賣家的資訊必須完整與透明
(02) 清晰,完整,準確的產品說明
(03) 價格必須透明,得包括所有交易費用與規稅
(04) 提供客戶準確的產品的庫存狀態與交貨時間等信息
(05) 根據網站顯示的時間與規定或指示來出貨給客戶
(06) 清楚的退貨流程與及時處理客戶的退換貨需求
(07) 清楚可行的客戶聯絡方式,及時服務與處理,良好的客訴管理
(08) 個人資料保護符合歐盟以及登記國家的立法規定
(09) 對於未成年人的交易提供適當保護
(10) 安全的付款方式

 

 

 

這個歐洲信賴標誌(European Trust Mark)總是會連結到各個參與計畫國的國家信賴標章組織,網路電商企業必須加入各國的電商協會,並符合上述 EMOTA 規定的十項原則方可使用歐洲信賴標章。

首任 EMOTA 董事長由 Jörgen Bödmar 擔任,他特別說明這個概念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歐洲信賴標章建立在已經獲得各自國內的國家市場上,並可延續現有信賴標章的優勢到不同國家市場上。跨境消費者參觀國外的電商時,看到熟悉的歐洲信賴標章將會比較有信心進行網路消費。

 

 

吸引國外消費者的重要環節

Bödmar 先生是斯堪地納維亞設計中心(Scandinavian Design Center)的創立者也是 CEO,業務遍及歐洲多國。他認為跨境交易提供他的瑞典公司強勁增長潛力,並表示他將利用歐洲信賴標章來吸引國外消費者,是公司跨境成長策略的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目前已經有超過 5,000 家網路商店取得各國的國內信賴標章,提供 EMOTA 信賴標章的重要基礎。EMOTA 歐洲電子商務協會希望能在今年年底以前增長到大約 7,000 家。EMOTA 董事長 Jörgen Bödmar 補充說到:「伴隨著歐洲信賴標章的提出,我們將致力於創建一個歐洲電子商務單一市場,同時確保網路交易符合高標準,提供跨境消費者網路交易的基本保障。」

 

 


 

✎ 您可透過連結知行者官網瞭解我們提供的業務項目。
✎ 業務聯繫請郵寄 chi.gyosha@gmail.com 或電話 (02) 2760-8038。
✎ 若您是 facebook 重度使用者,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
✎ 本文轉載自 bnext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