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藝術家 David Catá 創作突破侷限,成功將創作平台自外物移轉至自己的身軀 - 皮膚!David Catá 以自己的人類皮膚作為他創意的展示處,繼 2014 年初的「a flor de piel」掌心人像創作後,近期又推出了這 “掌中好戲” 的延續,將一首外國現代詩人 Juan Andrés Zúñiga 作品《raices alas》內所描述的意涵完整表達,成就了本次創作「Raices Aladas」(隱喻飛快成長的樹叢)。


看著 David Catá 作品,不禁會令人自省人類在對整個大自然環境的所作所為是否足夠、是否過度取用資源。透過表層皮膚的分離,土壤、植物置入,猶如闡述著我們人類擁有可以繼續與地球一同成長或背道而馳直至毀滅的環保意識。乍看下會讓你不太舒服,但相較地球所受之苦,David Catá 卻以自己的肉體說出不要的話語。

 

 


資料參考來源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