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 29 日,身處福爾摩沙寶島上的我們,都將擁有權力走進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決定未來的地方領頭羊將會是哪些人。如果你還沒有很瞭解相關資訊,知行者簡單整理給你:

- 投票日:11/29
- 號次抽籤:10/27
- 投票所:15,600
- 選出公職人員數:11,130



在美國,也才剛剛結束了選舉日的辦理,選出了各自心中支持的公職人員。期間所創造的數據,自然也具有學習價值,現在就讓我們細心閱讀這些見證歷史的數字。

據外國知名臉書部落格 AllFacebook 公布,上週二(2nd/Nov)美國選舉日(Election Day,法定普選公職官員的日子,通常於十一月第一個週二舉辦)當日 2,700 萬名美國臉書用戶創造了 8,500 萬次互動 - 含讚、分享、評論,以及 Facebook 內建的「I’m a Voter」功能。

Facebook 分析師 Dustin Cable 和 Arjun Wilkins 也分享了一份選舉日當日最多次被談論的話題清單,分別是:

- 大麻(marijuana)
- 稅金(taxes)
- 歐巴馬醫改計畫(Obamacare)
- 教育(education)
- 不當投票(voter fraud)

回頭檢視臺灣即將於本月(11 月)底舉辦的九合一選舉,究竟除了傳統媒體外,各級候選人們是否有接軌數位行銷、創造不同的影響力平台呢?好像除了利用數位媒體作為 “投放展示” 的渠道外,並沒有實際關注在 “數位互動” 一事上,不免令人感到可惜,自然也就不太可能相信本次選舉會有真正瞭解並妥善運用的候選團隊了。

期待下一次的選舉中各候選人善用社群媒體,打造真正的品牌中心。


參考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知行者創藝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